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249
警营天使情洒乌蒙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4.02
     在武警贵州总队医院传染科,有一位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护士长———刘金梅,她22年如一日,在护理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始终把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作为人生的追求和目标。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东方镇龙井乡的农民周某,因患严重肝硬化伴腹水住进了武警贵州总队医院传染科进行治疗。在住院期间,细心的刘金梅发现其家属每天只吃一餐饭,后来她了解到周某家庭条件十分困难,于是刘金梅每到开饭时间,便自己掏钱买来饭菜送到其家属手上。一天,刘护士长巡视病房时,发现患者夫妻二人在偷偷流泪,经询问得知,此次住院费是周某卖掉家里的口粮和几头猪仔才凑齐的,家中还有两个孩子要读书,如果继续住院已无力支付医药费。得知这些,刘金梅次日便从家里拿来1000元钱为周某预交了医疗费。在刘护士长的影响下,传染科全体医护人员及病人的亲属也都纷纷解囊相助,使周某安心治疗并康复出院。在春节前夕,刘护士长又带上被子、衣物等专程去看望了周某一家,患者及家人都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刘金梅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自1997年参加希望工程捐助活动以来,她先后资助了云南、贵州等边远山区的5名少数民族失学儿童,至今已无偿捐资2.5万余元。

    22年来,刘金梅把青春和爱心无私地奉献给了病人。她先后6次受嘉奖,1次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被医院评为优秀党员,4次被医院评为优秀护士长,先后5年被医院评为优秀妇女,2002年被武警总部评为优秀护士。

    □赵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