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342
要从娃娃抓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日 长江日报
     记得我12岁那年过春节,我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放鞭炮玩,我拿着一支香烟,边吸边点燃鞭炮,正好母亲路过撞见,她严厉地说:“鞭炮放完后,把烟丢掉!”父母对我的管教让我长大后对烟味有一种本能的反感。

    我经常看见一些在校学生,特别是那些年纪还小的男女学生吸烟,颇为痛心,这对他们稚嫩身体的成长和正在发展的人格都有很大的负面影响。我认为当前除了宣传“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外,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大力展开“未成年人禁止吸烟”、“无烟学校”的宣传,尽力阻止烟民年龄的下降。只要我们全民参与,长期开展“无烟宣传”,坚决杜绝青少年吸烟,我相信我们的生活环境会越来越好。

    来源:长江日报 , http://www.100md.com(湖北函授大学人文系 黄法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