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2343
三片生姜疗伤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日 现代健康报
     民间曾流传“三片生姜一根葱,不怕感冒和伤风”。如果感冒后喝生姜葱白红糖汤,既能及时补充体内丢失的水分,起到降温、退烧和杀菌的作用,又能帮助发汗和排尿,有利于排出体内毒素,从而减少毒素对机体的不良刺激,防止其他疾病的发生。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取新鲜生姜及葱白各30克,切成细丝或薄片放入锅中,加冷水1000毫升,烧开后煎到剩下800-900毫升水时,弃去姜和葱,然后将红糖100克加入汤内再熬3-5分钟,熬好后趁热服下,儿童减半。服后立即盖被睡觉,最好晚上临睡前饮用,可以更好地达到出汗、解表、退热、止咳、止痛的效果。每天一次,连服两次,只要是普通感冒即可获得明显效果。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