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353
上了环为何还怀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日 武汉晨报
     节育环一次置于宫腔,即可避孕多年,是一种安全、简便的节育方法。目前已成为我国育龄妇女的主要避孕措施。但时常有些女性反映,上了节育环后仍是怀孕,为此非常痛苦。

    带环怀孕的原因,一般认为是节育环的位置下移所致。而节育环下移可使远离节育环的子宫内膜正常或病变减轻,使受精卵在内膜上着床而致带环怀孕。

    宫腔未恢复正常放置节育环,如分娩或人流后,子宫未恢复正常,节育环大小不易选准,也会造成带环怀孕。

    放置节育环后一定要定期随访,如发现节育环的位置或形态异常时,应查明原因,必要时可将其取出,更换合适的节育环。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市四医院妇产科主任医 师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