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284
用心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9日 现代健康报
     当同事和朋友听说我真的戒烟了,都有点不相信,因为我的烟瘾特大,曾戒过好几次。而这一次,我是彻底地与烟决裂了。

    我曾戒过3次,可都失败了。第一次,因为得了咽喉炎,不能抽烟,就戒了3个月;第二次,是为了存钱买一张火车票,去看在外地工作的女友,而无奈地戒烟,这一次戒了一个月;第三次,是与好友打赌,看谁能坚持不抽烟时间最长,尽管如此,我只坚持了半个月。3次戒烟之所以失败,是因为我不是从心底里想戒烟,我嘴里说要戒烟,可心里还想着抽烟。第四次戒烟,是非常偶然的,一天连抽完两包烟后,我突然想到,每天辛苦挣的钱,就这样毫无声息地化着一缕烟,真是太不划算了,还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于是,我想到了戒烟。

    因为我是用心在戒烟,所以很轻松地就戒掉了。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武钢一炼钢厂维护车间 李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