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246
电热水器内胆选择有讲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4日 现代健康报
     问:家里刚装修完,用了十多年的燃气热水器也该“退休”了,最近准备换台电热水器。听朋友说,电热水器好坏的关键在内胆,但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答:内胆是电热水器的“心脏”,而内胆的寿命主要取决于材质和制造工艺。目前商场里销售的热水器的内胆主要有以下几种:1.镀锌板;2.不锈钢;3.搪瓷内胆。

    镀锌板内胆,一般保温层较厚,保温效果好,可是它容易生锈;不锈钢内胆材质好,不容易生锈,但经过多次热涨冷缩后,不锈钢中的铬会被自来水中的氯离子腐蚀,时间长后可能会在焊接处漏水;搪瓷内胆防腐蚀性较强,不易生锈,且有较强的耐压能力,保温效果也不错,可就是在搬运的时候得小心点,如果磕着碰着,它比较容易掉瓷。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