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0647
患消化道溃疡的孕妇应注意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4.17
     一般而言,患有消化道溃疡病的妇女在病情未得到控制或缓解时,不宜怀孕。但是,如果不小心怀孕了,也不要害怕,只要注意以下事项,也可以减少病情反复,顺利孕育后代的。

    1.怀孕后保持轻松愉快的情绪,不要过度劳累,避免精神过度刺激,以防诱发溃疡出血。

    2.合理饮食,少吃多餐,少吃高脂肪、高蛋白及过甜、过咸、过硬、酸辣等食品。

    3.在医生指导下,用一些对胎儿无害的药物治疗溃疡病。

    4.如果发现孕妇贫血,须及时治疗,同时适当进行户外散步,做些轻松简单的保健体操。

    5.定期产前检查,如发现血红蛋白进行性下降,大便潜血不断增加,说明溃疡病变在发展,需立即就医,采取适当的治疗措施。

    (宁在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