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61693
“瑞慈效应”激活南通医疗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4.17
     江苏省南通市一家开院不到一年的综合性私立医院——瑞慈医院,因为在服务理念、人才引进、市场开拓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全新的举措,在当地医疗卫生系统产生积极影响,一些公立医院纷纷效仿这家私立医院,与它赛技术、比服务、争市场,大大提高了当地的医疗服务质量。

    据当地有关部门介绍,一期工程投资2.5亿元、占地260亩的南通瑞慈医院,由江苏知名私营企业家方宜新投资创建。医院从一开始就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对整个院区进行园林式、人性化的整体设计,并与美国通用公司共创“中国区医院设备示范医院”,同复旦大学附属各大医院、韩国三星医疗集团展开全面合作。这家医院还以全新的办院理念和机制、良好的事业平台吸引了一批海内外优秀人才。根据南通及周边医疗市场的现状,瑞慈医院首先打出了四张王牌:建立高水平的心脏中心、儿童医院、微创中心及肿瘤中心。目前,心脏中心已确立了苏中苏北地区领头羊的地位,儿童医院填补了苏中苏北地区的空白,微创中心达到省内先进水平,肿瘤中心则集中了众多国内顶级肿瘤专家,并在国内率先应用“小组式疗法”治疗恶性肿瘤。

    与此同时,瑞慈医院为患者提供了全方位的周到服务:进入医院,有人指引就医程序;排队候诊,电视报纸可解除寂寞:看病一人一诊,耐心细致,如果需要,护士还会陪伴或者代为付款取药……一位台商亲历瑞慈医院的服务后,认为这家医院可与台湾的长庚医院媲美。去年底,第一位在南通取得行医许可证的外籍专家、德国微创外科学会主席BITTNER教授在瑞慈进行手术示范及讲学时,认为瑞慈医院达到欧洲先进医院的水准。

    瑞慈医院介入医疗市场的新机制,带动了南通乃至江苏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大大加速,不少医院纷纷派员赶到瑞慈,交流借鉴,暗访取经。带动南通医疗市场发生了许多可喜变化:不少医院越来越重视改进服务质量,提高医疗水平,全面引进人才,拓展市场的意识也大大增强了。(新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