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64748
好医生韦加宁走完人生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4.17
     本报讯 据《健康报》报道,获中国医务界最高荣誉白求恩奖章的人民的好医生、北京积水潭医院原手外科主任韦加宁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13日凌晨4时07分在京逝世,享年65岁。

    4月9日,他在生命的最后时光亲手绘制并加文字说明的《韦加宁手外科手术图谱》完成了最后一批图。他欣慰地说:“我终于交卷了。”韦加宁还很高兴地得知,该书将于5月20日出版。

    从4月12日中午开始,韦加宁的病情急转直下,呼吸急促,心率极快,血氧饱和度直线下降,上了呼吸机。此时,韦加宁的家人、积水潭医院手外科的医护人员和医院的领导一直陪伴着他。逐渐地,他开始喘不过气,说不出话了,只能用眼睛望着大家。尔后,就是持续的昏迷,血压下降,最终离开了人世。

    4月13日早晨8点钟,记者找到韦加宁的儿子韦锋,他说:“父亲走得很满足,他的图谱一完成,病情立即就恶化了,他觉得自己能走了。”韦锋说:“父亲的人生应该说是画了一个完整的句号,因为他完成了他认为最该做的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