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103
面包刚出炉是否能马上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6日 现代健康报
     问:我们家里的人都非常喜欢吃面包,特别是刚出炉的香喷喷的还冒着热气的面包。可最近听有关媒体报道面包刚出炉不能马上吃,是这样吗?

    答:刚出炉的面包因其松软、味美而备受顾客青睐,但近日有媒体报道:这种面包还在发酵,进入胃部会产生大量胃酸,立刻吃刚出炉的面包,对身体有害无益,而且肠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面包。

    北京航空工业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孔宪忠认为:这种看法并不科学。面包发酵依靠酵母菌,而酵母菌是不耐热的,经过烘烤后,酵母菌早已死亡,面包也就不可能继续发酵。他同时指出:刺激性强的食物,如白酒、浓茶、咖啡、冷饮等,多吃会刺激胃部,产生大量胃酸;面包松软,易于消化,不会对胃肠造成损害。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