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317
三月的自豪与辉煌---寄语“三·八”国际妇女节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8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4.28
     三月是极富情感的季节,三月的春风柔和清纯,像是慈母的爱抚,三月的细雨潇潇洒洒,如同甘露滋润着刚从隆冬中苏醒的心田。春意盎然的三月,处处洋溢着欢歌笑语,处处充满了勃勃生机。3月8日是全世界妇女的节日,这是一个自豪与辉煌的日子。

    掀起历史的帷幕,芝加哥女工举行罢工游行的悲壮画卷仿佛展现眼前;哥本哈根国际社会主义妇女代表大会上蔡特金的倡议又回响在耳畔,历史将永远铭记这一天———1910年3月8日!全世界的妇女终于有了自己神圣的节日。

    深情地注视着历史,居里夫人、南丁格尔、宋庆龄、邓颖超等中外优秀妇女的典范至今仍闪耀着动人的光彩,她们的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女性自强不息!

    九十三年后的今天,妇女在风云变幻的世界大舞台上,已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半边天”。

    三月是动人的旋律,是绚丽多彩的画卷,也是催人奋进的号角!“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个三月里最辉煌的日子,将永远激励着广大妇女与时俱进,高举自尊、自爱、自强的旗帜,为人类历史的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王玉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