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371
护士·女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5.01
     刚结婚不久的我,确实不知道如何做个好妻子,那天一个病人的一句话让我感到很羞愧,也让我如梦初醒:作为一个妻子,我给予丈夫的确实太少了。

    那天,我给一个病人吊盐水。当时也的确忙了点,而我又是个急性子,风一样地走进病房,以最快的速度给病人输上了液体,调节好滴速,又匆匆看了看旁边的病号,确定没什么需求后,我准备赶快去处理新病人。这时候,那位病人突然冒出了一句让我一辈子记忆犹新的话:小朱,做你老公一定很幸福,瞧你做事的样子,你老公可以什么也不做。我听后,一下子就愣住了。我有吗?我一遍遍地问自己,结果答案是:在家我什么也不做。

    在单位忙了一天,累了一天,家就是个温暖的港湾,老公也习惯了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难怪老公总说他还不如我的一个病人,现在我明白了。曾经问过他我最大的缺点是什么,他笑笑说:懒。如果这话被病人听到,他们肯定是不相信的。那一刻我发现我欠老公的太多了。那天回家后我对老公说了这件事,老公只是笑,接着就说:“我的老婆是个好护士。”

    (叙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