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368
捐出一份情奉献无限爱 石家庄市五院设立“爱心捐助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5.01
     近日,正当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肝病三科住院治疗的吴大爷,为一时难以筹措治疗费而发愁时,护士戎君一边为他治疗,一边亲切地告诉他:护士长王瑞敏已用“爱心捐助箱”里的200元钱为他救了急,吴大爷也因而成为了该科设立“爱心捐助箱”以来受帮助的第一人。

    该科医护人员在为患者服务的过程中,被贫困患者“想治病难筹钱”的痛苦所触动,为了帮助患者度过难关,今年2月份,由该科主管护师若芬提议,全科医护人员共同响应而设立了“爱心捐助箱”。自此,该科便有了一条不成文的规矩:全科医护人员每月发下奖金后,都要从中拿出一部分捐进“爱心捐助箱”。3元、5元、50元……没有具体的数量要求,一切都是自觉自愿的。近三个月来,该科18名医护人员共捐款500余元,目前已为2名贫困患者救了急。该科主任邵石祥说:“几元钱对我们来说算不了什么,但大家的力量却可以挽救一个生命。因此,我们科的爱心捐助活动将常年坚持下去。”

    (张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