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5081
白衣天使感动中国(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01
     一场与非典病魔较量的战争早已打响,虽然不见硝烟,不闻枪炮,却一样有着残酷的战斗和牺牲。在中国内地的非典患者中,医护人员占了将近四分之一!然而,他们都是在抢救非典患者的战斗中倒下的。仍有数以万计的白衣天使冒着危险坚守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用他们的勇气和爱心挽救着生命。

    卫生部追授叶欣等

    “人民健康好卫士”称号

    卫生部日前追授在抗击非典型肺炎斗争中牺牲的叶欣、邓练贤、范信德3位同志为“人民健康好卫士”荣誉称号,并在全国卫生系统中开展向他们学习的活动。

    在抗击非典型肺炎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团结奋战、顽强拼搏,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叶欣等3位同志就是他们的杰出代表。

    叶欣同志生前系广东省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在我国发生非典型肺炎流行以来,她一直工作在最前线,恪尽职守、救死扶伤。在救治病人过程中,她感染上了非典型肺炎,于2003年3月25日凌晨不幸殉职。

    邓练贤同志生前系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传染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他坚守岗位、尽心尽责,把被感染的危险留给自己,勇于冲在最前线。于2003年4月21日下午,不幸以身殉职。

    范信德同志生前系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司机。他生前关心集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