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5882
在家好好睡一觉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日 深圳晚报
     如果觉得工作真的很累,这个假期又不方便出远门玩,那么,躲在家里好好睡它一觉也是个很适宜也很健康的度假方式,至少精力充沛可以恢复体力也可以增强你抵抗疾病的能力。在这个繁忙的城市里,平时能让自己睡个饱也不是件很容易的事。

    美容+睡眠

    平时的工作让我们变得像一头可怜的小毛驴,经常是胡乱抹把脸就瘫在了床上。还不趁“五一”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一次细致的清扫和护理?做个防过敏的、补水的面膜。然后想怎么睡就怎么睡,不是说女人的美丽是睡出来的吗?试想,上班的第一天,别人还没有从旅游的疲倦中走出来,而你则精神焕发举着一张细润水滑的脸走来走去,够美的吧!

    看碟+睡眠

    在家光睡觉也挺无聊,你不妨租一堆经典片子或平时忙得没顾上看的新片儿,再买一些瓜子、松子、榛子等能陪你“磨牙”的干果,泡一杯清茶,然后就开始大娱耳目,直看到云山雾罩,直看到两眼昏花,再上床睡觉,既过节了也休息了!

    读书+睡眠

    平时路过书店,总是忍不住要敛一些好书回家,可好多书只在封面留下指纹。好,正可趁“五一”休息把这些书逐一看了。把书置于床侧,看完一本,翻身将它挪移到另一侧,几天过后,看一座书山从这边被移到另一边,成就感顿生。

    游戏+睡眠

    一位朋友放假前收罗了一大堆的迷宫和拼图游戏,准备在“五一”期间和她的宝贝儿子一起攻关,平时因为上班紧张,孩子都跟着姥姥、奶奶,这回她要好好和孩子在一起玩个够。

    无为+睡眠

    如果你实在是太累了,想把平时欠的觉都补回来,那么不管三七二十一,窗帘拉严,电话拔掉,拉开被子开睡,直睡到不辨晨昏,不知身在何处,不知今夕何夕。但这种睡法的缺点是不可持续,一般两三天就是极限。

    另外,与酣眠最匹配的饮食首推粥品。不拘黄白红绿黑米,将之与清水合而炖之,等到水米浑然一体,米香溢室,一碗下去,胃腹平和熨帖,四体通顺舒泰,是对平时被虐待的肠胃最好的抚慰,为了身体,好好睡吧!(张向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