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5892
认识室内空气污染源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日 深圳晚报
     “五一”长假呆在家里,也要多注意家居卫生,确保生活在一个健康、舒适的家居环境中。

    家庭室内空气污染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和放射性污染,来源于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室内来源主要有消费品和化学品的使用、建筑和装饰材料以及个人活动。如各种燃料燃烧、烹调油烟及吸烟产生的各种有害气体等。建筑、装饰材料及家具和家用化学品释放的甲醛、氨、苯、氡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家用电器和某些用具导致的电磁辐射等物理和化学污染。室内用具和宠物产生的生物性污染。人体生理代谢排出的内源性和外源性污染物;通过咳嗽、打喷嚏等喷出的流感病毒、结核杆菌、链球菌等生物污染物。

    室外来源主要有:室外空气中的各种污染物通过门窗、孔隙等进入室内;人为带入室内的污染物,如干洗后带回家的衣服,可释放出残留的四氯乙烯和三氯乙烯。室内空气污染直接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人们每天大约有80%以上的时间在室内度过,因此,了解室内空气污染来源并采取一些措施进行消除,关系到人们工作和生活环境的改善。(戴自祝),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