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国外医学动态
编号:10544086
口罩可以保护您免受SARS侵袭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7日
     这几个月来,民众争相抢购口罩以对抗SARS,使人口一罩成为大都市的流行,但是一个简单的口罩可以提供多少对抗SARS防护功能呢?专家说,低价而呈方形的标准外科口罩,比较能有效防止患者传染给正常人,而不能避免健康的人受到传染。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主任Julie Gerberding博士表示,外科口罩可以有效地阻隔您咳嗽或打喷嚏所喷出的大型颗粒,而减少将SARS传染给别人的机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建议患者使用那些口罩,因为可以避免他们的分泌物传播于环境中。

    威斯康辛大学传染病专家Jon Temte博士认为,在北京和香港最近的照片中,人们所佩带的外科口罩让他想到1918年的流行性感冒大流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