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035
女人四十,迈入更年期有点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8日 武汉晨报
更年期:人生四季中的“金秋”,啥叫“老更”,“老更”类型,高知、高职妇女易患“老更”,80%妇女能安然度过更年期,【特别提醒】,提醒一:激素治疗要医生指导,提醒二:月经不清小心妇科肿瘤,提醒三:尿频不一定是细菌感染
     更年期:人生四季中的“金秋”

    一说到更年期,大家可能第一个反应就是和绝经期划等号―――――绝经了,就算是进入了更年期。其实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我们通常说的“更年期”,它的科学说法是“围绝经期”,也就是从月经完全停止前数月开始,到绝经后若干年(个别人长达10年)。它是卵巢功能逐渐衰退,生殖器官向衰退、萎缩变更的一段时期。我国女性平均51岁绝经,所以说,到了40岁后期,有不少女性就迈入了更年期。

    如果要用一年四季来比喻人生,更年期就是金色的秋季。但是,秋天又是“多事之秋”,不过,只要适当调节,正确面对,黄金般的第二次人生就会向你展开。

    啥叫“老更”

    女性更年期,我们常说是“老更”。那么,“老更”到底是啥?

    大致说来,由于卵巢萎缩、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下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