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吸烟 > 戒烟
编号:11442030
戒烟者说 还是怕“黄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8日 长江日报
     我戒烟已8个年头了。

    我曾拥有48年烟龄,因为知道吸烟有害,也曾3次戒烟,少则两三个月,多达8个月,都以失败告终。失败一次,“烟量”上升一次。开始吸烟两三天一包,后来上升到一天一包多。妻子的谴责、亲友的规劝全当耳边风,始终剪不断对烟的依恋。1995年6月,64岁的我不幸患高血压和脑供血不足症住进了医院。医院规定不准抽烟,我就躲在厕所里偷着抽,还不顾病友的冷嘲热讽,一支烟一天偷着点燃五六次。医生劝我戒,同时疾病向我发出了“黄牌警告”。我开始审视自己在戒烟问题上的懦弱,为了尊严,为了生命,我庄重地宣布:“我戒烟了!”

    “广而告之”得到广泛的支持和贺喜,也增强了我戒烟的信心。“8年抗战”从未反复。我的戒烟经是:生病是引发戒烟的契机,住院是促成我戒烟的条件,毅力是我坚持戒烟的核心,认识的提升是我戒烟的关键。

    我尝到了戒烟的甜头,现在我的健康状况很好。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武昌区中山路凤凰世纪家园3号楼一单元401号 夏安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