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412
加拿大人补充叶酸使神经管缺陷病例减半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8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5.08
     在谷类食物中添加叶酸是加拿大的一项公共卫生政策,补充叶酸可使未出生和新生儿中的神经管缺陷病例减半。

    加拿大多伦多市的Dr.JoelRay及其同事在SunnybrookandWomen’s学院的健康科学中心宣称,应鼓励孕妇在围产期增加叶酸的使用,且其他各国都应考虑采用在食物中添加叶酸的规划。这项研究是由美国纽约北约克总医院和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合作完成的。

    医生们指出,因在围产期补充叶酸而减少的神经管缺陷病例超过了50%,然而许多妇女在怀孕前并不服用叶酸片。作为一项预防措施,从1998年1月开始,加拿大在大部分谷类产品中添加了叶酸,以保证多数人口每日的食物中含有0.2毫克叶酸。

    在向谷类产品中添加叶酸的政策宣布前后6年多的时间里,Dr.Ray及其同事对生活在安大略省的336963名孕妇进行了为期77个月的血清筛查研究。

    他们发现,在谷类产品中添加叶酸后,开放性神经管缺陷症的发病率显著下降,从叶酸添加前每1000例孕妇发生1.13例神经管缺陷症骤降至添加后的每1000例发生0.58例(P<0.0001)。对大样本人群的食物中添加叶酸可明显降低开放性神经管缺陷的病例。

    Dr.Ray及其同事指出,种种资料表明,在每日摄取含0.3~0.4毫克叶酸的食物仅几个月后就能使神经管缺陷的相对风险降低30%~40%。

    (嘉勉摘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