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417
用玩具驱走寂寞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8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5.08
     李师傅退休后,精神一直萎靡不振。在他70大寿那天,大女儿特地为他买了几套智力玩具拼图。从此,李师傅迷上了拼图。每拼完一幅,犹如攻下了一座堡垒,乐不可支,家人又听到了他久违的欢笑声。

    专家认为,为保护老人的智力,延缓大脑衰老,除适当补充营养和保证充足睡眠外,还应鼓励其动手、动脑、积极地去锻炼身体。因此,馈赠老人玩具倒是一个很好的礼物。

    目前,国内市场上的成人玩具琳琅满目,适于老年人的更是五花八门。寓娱乐于健身的体育玩具,玩耍起来,妙趣横生。另外,将智能技术、仿生技术、电脑技术、微型机械技术等渗透到玩具中制成的智能玩具,科学精细,小巧玲珑。有些玩具是老人及儿童玩具的完美结合,一家人皆可参与,热闹无比。

    馈赠老人玩具乃明智之举,愿老人们在玩具游戏中,享受健康而幸福的晚年生活。(绍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