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409
与女性有关的数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8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5.08
     ★在全世界176个国家的议会中,女议员占议会总人数的12%。而在1995年,在所统计的61个议会中,女议员只占7%。

    ★在全世界180个国家中,11个国家的元首是女性。

    ★7000万女孩和6000万男孩在成长过程中得不到教育。

    ★全世界8.5亿文盲中妇女占三分之二。

    ★全世界女性文盲率是30%,但在南亚超过60%,在阿拉伯国家达到55%。

    ★不足20岁结婚的妇女在南亚五国中有三个国家至少占三分之一,而在撒哈拉以南的30个非洲国家中有11个国家至少占三分之一。

    ★在发达国家,三分之一的管理和行政职位是由妇女担任的,而在非洲和亚洲,只有七分之一的管理和行政职位是由妇女担任的。

    ★发展中国家三分之二的妇女从事农业劳动,而发达国家只有7%的妇女从事农业劳动。

    ★妇女生产家庭消费食品的90%,占世界食品的一半,而她们却只拥有1%的土地。

    ★妇女死于与怀孕有关的风险在非洲是十六分之一,在亚洲是六十五分之一,在欧洲是一千四百分之一。

    ★在过去半个世纪中,妇女的预期寿命增加了将近20岁,达到68岁,比男人的预期寿命长4岁。

    (金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