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3926
广州 感受平静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08
     早夏的天气很好,阳光打在你的脸上。

    这是一个五彩的季节,暖暖的味道充盈着整个城市。木棉花还在怒放,火焰似的红,绽开在又高又粗的枯枝上。

    这是一个喧嚣的都市,大街、商场、餐馆、酒吧和公共汽车上都挤满了人,临街商铺的吆喝声、招呼客人的拍掌声此起彼伏,父母和孩子徜徉在公园河畔……

    出租车司机对记者的询问感到很惊奇:“非典?不是早没事了吗?”

    在广州,市民已从2月的恐慌中平静了下来。

    有一种力量叫从容

    对这座以温暖和鲜花著称的城市而言,这个春天无疑带着寒意,是一个“非典”之春。

    工作在一家杂志社的张编辑说,我是今年年初跳槽来到广州,刚到就遭遇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那段经历简直就是一次梦魇。

    2月6日,他一下火车就接到部门主任打来的电话:“有一种病正在流行,没的治,传染快,而且收治病人的医院连医护人员都倒下十多个,你上班路上小心。”类似内容的短信也开始在市民中广泛传播。而那家传说病倒大批医护人员的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离杂志社只有一条街。

    回忆起当时,张编辑历历在目。药店、食杂店里人满为患,“你买醋了吗?”“你买药了吗?”几乎成了人们见面打招呼的常用语。食用醋由平时的每瓶2至3元,普遍涨至10多元,部分地方涨至100多元,个别地方最高甚至涨至400元;板蓝根冲剂由平时的4~8元涨至20~30元,有的甚至涨至70~80元;抗病毒口服液每盒由平时的3元左右涨至10~20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