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44303
空军济南医院 急调医务人员支援北京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08
     本报讯 4月29日清晨,空军济南医院紧急选调医务人员组成抗击非典医疗队,火速踏上北去的列车,奔赴一线。

    空军济南医院接到上级关于抽调人员紧急支援北京市组建收治非典病人定点医院的紧急通知后,广大医护人员踊跃报名参战,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报名人数超过200人。报名请战的人员中既有73岁高龄的离退休老教授,也有特招入伍刚穿上军装不久的地方大学生,还有怀孕在身的女军医。医院经过严格选拔,组建了一支德才兼备、临床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医疗队。

    医疗队出发之前,医院对他们进行了全面体检,建立队员个人健康档案,并统一购买了保健食品和提高免疫力的药物。为解除队员们的后顾之忧,医院成立后方保障服务队,帮助医疗队队员照顾老人、接送孩子,24小时轮流值班,及时解决困难。

    目前,医疗队已顺利抵京,投入了紧张的工作。(陈鹰 巩卫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