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诊疗室
编号:10761582
胃癌诊断常用的检查手段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08
     国内统计资料显示,我国的胃癌患者诊断时多数是中晚期,在出现症状后三个月内能够得到确诊者不足三分之一,而出现症状后一年以上才得到确诊者超过三分之一以上。早期胃癌发展至进展期胃癌,常需要一至两年的时间,多数患者常同时伴有早已存在的萎缩性胃炎或胃溃疡等背景性疾病,有一定的消化道症状。临床上,遇到下列情况之一者应当警惕胃癌的可能性,及时到正规的或专业医院作全面详细的检查。

    ①原因不明的食欲不振、返酸、嗳气、上腹部饱胀不适或隐痛、消瘦,特别是中年以上的患者。

    ②原因不明的贫血、乏力、恶心、呕吐、呕血、黑便或大便潜血阳性者。

    ③原有萎缩性胃炎、胃溃疡或长期慢性胃病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