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2019
换衣服换出好心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0日 现代健康报
     在这被“非典”笼罩的灰暗日子里,许多人的心情也是一片灰暗,电影院等娱乐场所关了,商场不敢逛了,朋友聚会取消了,还有什么事能让自己高兴起来呢?你不妨换上一套赏心悦目的衣服,可能你的心情也会随之转变。

    美国一位心理学家发现,适当地选择称心如意的衣服,常有改善情绪的特殊功效。心理学专家认为,在情绪欠佳的日子里,不要穿色彩晦暗或麻纱、易皱和质地粗糙的衣物,它会给人一种黯淡、凌乱、不舒服甚至糟糕的感觉,也不宜穿质地硬挺的衣服,它会使人感到僵硬和不快。此时最好穿质地柔软的服装,如针织、棉布、毛织等面料的服装。在衣服的款式方面,情绪低落时,不要穿过分贴身的衣物,如果太紧身、太狭窄了,会加大沉重的压迫感。此时穿宽袍大袖型的衣服,会令人呼吸畅快,血液循环顺畅,使不良情绪得到缓解。此外,情绪不佳时,不系领带能减轻受束缚感。

    英国心理学家宾尼博士指出,凡平素自己认为穿着好看的衣服,穿在身上会有一种说不出的舒服感,郁郁寡欢的心情便随之减轻。当然,如果在穿好衣服之前先去泡泡澡、吹吹头,女性朋友则略施粉黛等,对改善心情更有相得益彰的效果。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