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G > 过敏
编号:11442000
过敏体质者不能药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2日 现代健康报
     随着医学的发展,妇女一旦意外怀孕,早期可服用一些流产药物终止妊娠,这样可避免器械性人流造成的痛苦。但是,根据临床观察,药流对体质过敏者,容易发生过敏现象。这是因为目前常用的药物是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米索前列醇属于前列腺素类药物,易引起过敏反应,尤其是以往有磺胺过敏的孕妇用药后20分钟,面部便会出现团块状血疹,伴瘙痒、眼睑浮肿,严重者,可出现喉头水肿,过敏休克。此类患者临床很多见,故不宜采用药流。

    所以,对医生来说,准予病人施行药物流产前,应详细询问病史,对有药流禁忌症者不应给予药流。而病人在要求药物流产前应如实讲述病史,以免冒然实施药流。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陈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