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5927
深大附中校园防非典有高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2日 深圳晚报
     校园防非典都有哪些高招?日前深圳大学附属中学实行了许多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的防典措施:

    消毒措施处处到位——喷雾空气消毒、二氧化氯擦拭、洗手间备消毒冼手液、食堂餐具每日消毒。

    每日一检——全住宿制学校最需要关注的就是有无学生出现身体异常。每日一检的校医将体温计发至各班,如果发现有学生患感冒现象则马上通知家长带到医院治疗,返校上课前必须有医院开具的健康证明。同时对每天的检查情况进行专本登记,跟踪随访。“致家长的一封信”也及时实现了校家之间的良好沟通。

    趣味防非典——如何有趣地防“非典”?学校首先利用卫生墙报、校内电视台进行卫生知识讲座,然后在晚风习习的操场组织学生进行防非典知识趣味问答和小品演示,在笑声中让同学们战胜恐惧抗非典。

    少留作业保证饮食与睡眠——为了减少可能感染的机会,学校采取增加校内体育锻炼时间、少留作业早休息的方式,师生举办“每人一个体育项目”健身运动会,增强体质抗非典。

    趣味登山比赛——深大附中背靠大南山,课余时间学校还将组织师生开展趣味登山比赛,以增强体质。现在深大附中师生无一例有健康异常现象,在家长的反馈意见中,也没有一例对校园卫生健康不满意的。(小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