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997
“闪腰”简易四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3日 现代健康报
     按摩法:闪腰者取俯卧姿势,家人用双手掌在脊柱两旁,从上往下边揉边压,至臀部向下按摩到大腿下面和小腿后面的肌肉,按摩几次后,在最痛的部位用大拇指按摩推揉几次。

    背运法:让闪腰者与家人靠背站立,双方将肘弯曲相互套住,然后家人低头弯腰,把患者背起并轻轻摇晃,同时让患者双足向上踢,约3―5分钟放下,休息几分钟再做。一般重复几次之后,腰痛会逐步好转。

    热敷法:用炒热的盐或沙子包在布袋里,热敷扭伤处,每次半小时,早晚各一次,注意不要烫伤皮肤。

    药物外敷法:取新鲜生姜,将内层挖空,把研细的雄黄放入生姜内,放入炉内焙干。把生姜焙成黄色,放冷,研细末,撒在伤湿膏上,贴患处,痛止去药。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