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990
男儿有泪向妻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3日
     作为男人,有了挫折,有了委屈,有了失落,泪就是涌到眼眶里,也不能掉下来,更不能像过去的旧式妇女一样呼天抢地、淋漓尽致地哭上一通,因为,“男儿有泪不轻弹”。

    好在“泪不轻弹”,还可以弹。往何处弹?在父母面前弹,你是一辈子没有出息的;在领导面前弹,你是脓包,永远也得不到器重;在世人面前弹,你只是一个好演员,演一场可叹可怜的哭戏……那么,就无弹泪之地了吗?不,男儿有泪不妨向妻弹,痛痛快快地向妻弹。

    记得一年前的一天,当盼望已久的进修名额被领导让给一位同事时,我顿感读书无用,事业无成,恍若置身茫茫荒漠,前后左右都是无尽的风沙。

    喝酒去!

    被有着同样心事的人们邀到酒店,烂醉如泥……回到家中,已是深夜,妻在等我,唠唠叨叨。听着妻的倾诉,种种委屈和困惑一起涌上心头。借着醉意,我再也顾不得男儿尊严,不一会儿,涕泪交加,压抑的哭声也悲恸地阵阵掀起。妻一边安抚我一边幽幽地说:“有什么伤心事就说出来吧,让我替你分担一些吧!”在哭声的伴奏下,我诉说了心中的一切烦恼。这是成人之后的第一次痛哭,也是一次成功的哭。从此,妻默默地分担了我心中的忧苦,对我时时处处谨慎,惟恐触动我的“哭神经”……

    男人痛苦时,唯一可以的弹泪之处就是在妻子面前。

    试想,妻子是什么?一条船上的荡桨者,一片寂寞天空下伴你飞翔的雁。在妻子面前哭,犹如扑入一汪清凉凉的湖,以泪洗去人生奋斗的风尘,从而焕发出一个清爽的男人。在世人面前你照样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在困难挫折面前你的蔑视会使一切不幸变得无足轻重……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