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439
淮安一院 治愈一严重皮肤感染坏死新生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3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5.13
     一名因严重皮肤感染、皮肤坏死呈黑色并伴有大量脓性分泌物的新生儿,经江苏省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近日痊愈出院。

    2月10日,胎龄35周、出生6天,体重仅1.75kg的患儿毛毛因“时有呼吸暂停6天,腰部皮肤坏死2天”入院。查体见腰部皮肤破溃坏死呈黑色,面积达5cm×8cm,周围及会阴部散在脓疱,下腹部、会阴部水肿明显,双下肢硬肿、水肿,入院12小时后腹股沟、阴囊根部亦出现大片组织坏死并出现大量脓性分泌物,坏死组织培养结果为D肠球菌感染。该院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全力投入到紧张的抢救工作中。为了保持创面干燥并预防交叉感染,医护人员将患儿置于早产儿培养箱中,每小时翻身一次;为了促进创面肉芽组织生长,邱世丹、李祯、刘艮娣等医护人员不厌其烦地每日为其清除创面坏死组织、清洗创面分泌物。经过30天抗炎治疗及细致周到的护理,毛毛的坏死创面完全愈合,痊愈出院。

    (刘吉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