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975
看懂白带化验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4日 武汉晨报
     白带化验单一般有5项

    pH值:化验时常用pH值来表示酸性和碱性程度,正常pH值为4.5,患有滴虫性或细菌性阴道炎时白带的pH值上升,可大于5-6。

    阴道清洁度―――可分为4级:I-II度属正常,III-IV度为异常白带,表示阴道有炎症。

    霉菌与滴虫―――白带经过处理后在显微镜下可以根据其形态发现有无滴虫或霉菌,如存在滴虫或霉菌,不论其数量多少,均用“+”来表示,这一符号只说明该妇女感染了滴虫或霉菌,并不说明其感染的程度。

    胺试验―――患细菌性阴道炎的白带可发出鱼腥味,它是由存在于白带中的胺通过氢氧化钾碱化后挥发出来的异味。

    线索细胞―――它是细菌性阴道炎的最敏感最特异的体征,医生根据胺试验阳性及有线索细胞即可做出细菌性阴道炎的诊断。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记者 管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