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61699
非常时期的关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15
     编辑同志:

    我母亲今年81岁高龄,体重170斤(曾得过肥胖症),于五·一节假日期间突发急性胆囊炎,住进了济南市历下区人民医院。由于病情急剧恶化,需要立即进行手术治疗。该院刘乃江、魏崇斌两位主治医师连夜联系各科室医护人员,使得所需人员很快到位。由于病人年龄大、手术难度自然不小,手术一直持续到次日下午三点。在此期间,医护人员们忙得连饭都没顾得上吃。手术顺利结束后,他们又像对待家人一样对我的母亲悉心护理……他们一直对我说,只要病人恢复健康,比什么都好,抢救病人是他们份内的事儿。可对我来说,他们的付出是用任何东西都无法衡量的。

    非典时期,电视、报纸上不断出现医护人员可歌可泣的事迹。虽说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他们能在短时间内合力行动,顺利挽救高龄老人的生命还是难能可贵的。他们对工作积极负责,医德高尚,救治工作有条不紊,在许多方面都显示出不输于大医院的实力。

    在此,我向济南市历下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真诚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一位高龄患者家属

    2003年5月8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