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3878
竹子释放的氧气多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15
     竹子是地球上最有生命力的植物之一,从海平面到海拔12000英尺的高山,都能见到竹子的身影。据说:1945年,美国在广岛和长崎投下了原子弹,地面受核辐射的影响后患无穷,在爆炸中心的周围区域,动植物几乎都绝迹,惟独竹子活了下来。

    竹子浑身是宝,建筑、盖房、造纸、食品加工和入药等用途广泛,公园环境绿化少不了它。竹子的根系发达,可以很好地保持土壤水分。同时能帮助修复由于过度放牧和落后的农业耕作而遭受破坏的土壤,它是防止土壤沙化和洪水的理想植物。

    除此,竹子不仅能吸收导致温室效应的二氧化碳,而且更重要的是它比其他植物能多释放35%的氧气。据日本和其他一些地区的研究表明,每年每公顷竹林可以吸收12吨的二氧化碳,对于稳定地球上的大气成分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毫无疑问,竹子种的越多,越有利于人类居住的环境。 (小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