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脂肪肝 > 分类
编号:11441930
营养不良也会“脂肪肝”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7日 现代健康报
     肝脏是人体主要的消化器官,当肝内脂肪堆积超过百分之五就称为“脂肪肝”。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结构的改变,近几年来我国“脂肪肝”的发病率呈明显增高趋势。据上海国宾医疗中心“脂肪肝及肝病诊治中心”主任,我国著名肝病防治专家刘智华教授介绍:脂肪肝的发病率居高不下主要是由过度饮酒、肥胖症、营养过剩、高脂血症等引起。然后近期发现,营养不良者也会引起自身机体动员体脂进入肝内的脂肪肝。

    由此可见,脂肪肝不仅会影响肝脏功能,易使肝脏受毒物损害引发肝病,还会影响消化功能和其他疾病的康复。因此,早期发现和积极治疗脂肪肝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