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51155
老年人常见疾病运动处方(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9日 《家庭医生报》 2003年第20期(总第901期 2003.05.19)
     编者按:

    通过体育健身,以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汉代医学家华佗创造了“五禽戏”健身祛病,明代的太极拳等至今仍广泛流传,而且形成了我国具有独特民族风格的健身疗法。

    实践证明,只要按照老年人机体的生理和病理特点,合理安排体育锻炼和进行专门的医疗体育,就有可能延缓机体的衰老过程和有效地防治老年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从本期开始,将逐一介绍一些采用运动治疗老年病的方法。

    颈椎病的运动治疗

    颈椎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病之一,一般由颈椎退行性改变所致,尤其以40~60岁的人为多见。另外,颈椎及其附近软组织的损伤,颈部肌肉、韧带松弛及颈椎关节不稳定等也是引起本病的重要因素。一旦颈椎发生这些病理改变,就可影响到颈段脊神经根、椎动脉或交感神经等组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