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管理论坛
编号:10524445
杭州市萧山区第三医院“笔谈”促进护士成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9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5.19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多年来坚持以“笔谈”的形式培养新护士,使护理质量逐年迈上新台阶。

    新护士分配来院,如何让她们尽快静下心来,适应护理工作,把从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很好地应用于实际,该院护理部于1998年推出了对新护士每月一次“笔谈”的制度,要求每位新护士,要把工作中的点滴收获及教训写下来,而护理部则定期给予回复。这样,护理部一方面能了解到这些护士的喜悦与烦恼,及时给她们以鼓励,并为她们排忧解难;另一方面,也能洞悉她们的需求,及时调整护理管理的策略。

    通过坚持“笔谈”的沟通方式,促进了医院整体护理水平的提高,先后有1名护士被医院评为“优秀职工”,3名评为“先进个人”,还有2名在“星级”护士评比中,被评为“四星护士”。

    (贾宜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