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5946
向孩子提供正确的“防非”知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9日 深圳晚报
     心理学博士李思特医生指出,由于人的情绪发展有一个过程,孩子自身并不具有焦虑的心理,一般情况下不会产生焦虑心态。然而,如果家长在孩子面前表现得过分紧张恐慌,就可能将这种负面情绪传染给孩子。因此,家长和老师给予孩子适当的预防提醒是必要的,但不宜过度。

    一些家长在面对非典时,会表示出过分焦虑,如反复地要求孩子洗手,让孩子服用过多的预防药品。家长的这些行为会把恐慌传给孩子,令孩子感到无助,无法正确面对突发事件。家长和老师应如实而坦然地告诉孩子存在的危险。通过对非典的介绍,成人还可以交给儿童一些健康知识,比如有些孩子平时不爱洗手,但是现在给孩子谈谈洗手的重要性,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孩子还可以学习一些相关的医学和自然科学方面的知识,并从中能感受到科学的力量。(向微)

    (本版图由胡梅林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