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910
买进口水果要看“洋相”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1日 现代健康报
     购买进口水果的时候,一定要看准它们的“洋相”,以免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红提同葡萄的褐色不同,红提呈深红色。果形一致,大小均匀,手感较硬,口感脆甜,有一种纤维质的感觉。葡萄用手一捏,皮和肉易分离,而红提的皮和肉很难分开。通常条件下能保持15天左右。

    蛇果类似陕西、甘肃出产的红星苹果。蛇果呈红色,略带酸甜。通常情况下能保持30天。

    布林类似中国的金华李。果形大小均匀,表面光滑细腻,呈红色。味道跟金华李相同,但核小、肉多,口感特别好。通常情况下能存20天。

    奇异果同猕猴桃最大的区别在于,奇异果硬时吃味道才好,而猕猴桃则必须熟透了味道才好,硬时吃涩口。通常情况下能保持20天左右。

    水晶梨跟河北的水晶鸭梨虽仅一字之差,但外形口感则迥然不同。水晶梨个头较大,拿在手里有一种下坠的感觉,呈深黄色。水晶梨的独到之处在于,它的外形不像梨倒像苹果的圆形,吃起来特别脆。通常的条件下能保持30天。

    什橙类似脐橙。个头较大,表皮粗糙,不及脐橙光滑,水份充足、脆甜细腻。通常条件下能保存30天。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