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吸烟 > 戒烟
编号:11441904
反烟者说 戒烟为了亲人的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1日 长江日报
     爸爸吸烟已几十年,虽戒过几次,但都失败,而且烟瘾越来越大,我们怎么劝说都无济于事。可这次,爸爸真的把烟戒了。

    我妈妈不幸在去年10月查出食道癌,医生说这可能与吸烟有关。当时爸爸非常懊悔,在妈妈住院的两个多月里,他一直努力克制自己,不再吸烟。后来,妈妈出院了,爸爸像解放了一样,掏出烟就享受,那样子就像饿了三天没有吃饭的小孩。妈妈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在当天晚上悄悄对爸爸说:医生建议我不要到喜欢吸烟的人群中去,以免吸了“二道烟”。爸爸就从这一刻起,再也没有吸烟。

    半年过去,爸爸真的把烟戒了。爸爸这次戒烟的最大动力,就是妈妈的病不能让他吸烟。

    想戒烟的朋友,在你准备点燃香烟前,不妨为你们亲人的健康想一想,不然到最后后悔就晚了!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华中师范大学政法学院2002级硕士研究生 叶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