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905
态度积极心跳如常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1日 长江日报
     一晃已经是50岁的人了,身体的各项机能好像在提醒我不再年轻,总会间或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毛病,而且心脏也不太好。

    我身边和我年龄相近的朋友,身体状况也有很大差别,有的百病缠身,让人心生怜悯;有的健康快乐地活者,让人好不羡慕。我向朋友讨教“健康之道”,没想到答案竟如此简单:人生态度要积极。

    我如获至宝,努力放松自己的身心,并加以适量的锻炼,心脏似乎如释重负,舒坦了许多。放松自己并不容易,日常生活中一些琐碎的问题如工作压力、同事冲突、夫妻吵架等,都足以形成精神压力。长期处于紧张焦虑的情况下,诱发疾病的可能性很大。明白了这个道理,我就学着自我调节,经过几年努力,也颇有心得。如:常参与有益身心的活动,养鱼、种花、听音乐、唱卡拉OK、下棋等,对减轻压力都很有益;均衡饮食,作息定时,适量运动,能生活得自在、安宁;凡事量力而为,抱积极乐观的态度,不要只往坏方面去想,会减少许多烦恼。

    最特别的心得是,人不能单独生活,需要家人、朋友互相扶持及鼓励。任何人都会有情绪波动的时候,但乱发脾气只会令事情越弄越糟,令彼此关系恶化。遇有问题,应尝试着向伴侣倾诉,或是与朋友讨论,均有助解决问题。

    来源:长江日报 , http://www.100md.com(蒋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