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61617
日本人:把疾病拒之口外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22
     “病从口入”,这不但是多少代中国人生活经验的结晶,也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规律。这个规律告诫人们:饮食一定要注意卫生,否则就会感染疾病。注意饮食卫不仅可以防“非典”,也可以远离所有传染病。在我们一衣带水的邻邦,日本人的饮食卫生习惯或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家人碗筷固定使用

    日本人对于饮食卫生的注重首先表现在餐具上。日本人的餐具十分讲究,一顿饭下来,可能在不知不觉间用了几十种餐具。碗和盘子的形状、颜色各不相同,看上去就像是艺术品,但这么多的餐具收拾和清冼起来很费事儿,如果稍不注意,餐具沾满污垢,杯子留有很多手印,相信使用者一定会大倒胃口,好在日本人大多用洗碗机,先用洗涤剂冲干净,然后高温烘干、消毒,冼过的餐具看上去明净透亮,赏心悦目,吃饭不仅是一种艺术享受,而且也吃得放心,不用担心病毒和细菌吃到肚子里。

    日本人家里每个人喝水的杯子、使用的碗和筷子都是固定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