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61619
美国人:为四体不勤付出代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22
     美国全国卫生统计中心日前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国民中有四分之一是几乎从不运动健身的懒人。由于缺乏必要的体育锻炼,这些人罹患心脏病、糖尿病和癌症的几率明显高于那些经常进行适度活动的人。

    美国全国卫生统计中心是美国联邦政府下属机构。该中心在2000年对全国32000人的健康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并依据调查数据得出以上结论。

    调查显示,美国成年人中,几乎从来不进行体育锻炼的人的高达四分之一。其余四分之三的人平均每周进行至少三次中等或高强度的体育锻炼,他们中又有大约五分之一的人属于狂热健身一族,每周进行持续30分钟的中等强度的健身运动5次,或是持续20分钟的高强度健身运动3次。

    根据报告中给出的评判标准,持续10分钟以上、使人微微出汗或是使人的呼吸和心率有所加快的活动属于轻度或者中度运动;导致大量出汗、呼吸急促和心率明显加快的体育运动属于高强度运动。

    调查指出,受教育程度、收入状况以及婚姻状况是决定一个人运动于否的主要因素。整体而言,美国成年人中,受过高等教育人群健身意识最强。他们中有四分之一的人有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从事高强度运动的好习惯。而在那些至多只有一张高中毕业证书的人群中,这一比率只有七分之一。

    就收入状况而言,收入最高人群和收入低于贫困线以下人群从事体育锻炼者的比率相差三倍。从婚姻状况的角度考察,已婚女性明显比未婚女子更喜爱体育锻炼;而男性又普遍比女性具有更强烈的健身意识。

    调查报告还发现,那些在日常工作中更多地从事体力活动的人,在下班后同样是休闲运动的活跃分子。比如,一个从事户外测量活动的从业者,即使在下班后的休闲时间里,也比一个终日在办公桌前做案头工作的人更喜欢运动。

    基于以上调查结果,报告警告说,四体不勤带给人们的不仅是“马铃薯”身材,还有肥胖、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等一系列疾病的隐患。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汤米·汤普森甚至就报告专门发表声明说,“体育活动,不管是遛狗还是在工作时爬爬楼梯,对于身体健康都至关重要”。

    美国全国卫生统计中心建议人们每天至少进行30分钟中等强度的体育锻炼。卫生部也制定了响应计划,希望在2010年前,全国成年人中有三成人能够每周至少拿出5天时间,每天进行30分钟的锻炼。

    (信 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