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2934
信念是生命的脊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22
     “非典”犹如警钟,让中国人前所未有地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意识到自我保健的重要性,意识到健全国家公共卫生体制的重要性,意识到生命的脆弱和意义,意识到人与人之间存在着如此息息相关的联系……

    “非典”使中国人处于一种应激状态。

    所谓应激,是指机体在某种不利的情况下,通过情绪反应激发、动员机体潜在能力,增强防御反应和各种生理活动,以对付环境中的不利刺激。短时而适度的应激,会调动和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人的抗病能力。但长期和过度的应激,则会影响并且抑制机体的免疫功能,使人的抵抗力下降,反而增加生病的可能。

    “非典”在中国引起的应激,不仅由于它是一种传染病,而且由于它是一种不明病因,因而也就无从有效应付的传染性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