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0567
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控制中的战略地位(2)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6日 唐汉中医药网
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控制中的战略地位,反思之二:中医药的真正优势在于它的理论,反思之三:中医药的战略地位
     反思之二:中医药的真正优势在于它的理论

    中医药在未来13亿中国人民的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保健事业中将发挥怎样的作用,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是什么?

    中医药的真正优势在于它的理论,是在几千年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理论。

    研究灵芝30多年的林志彬教授用他的现代药理实验研究折射出了中医药在疾病的预防控制中的作用和中医理论指导实践的成果。他因为学了中医“扶正固本”的防治思想,从稳态调节的层次看待中医药,开创了新的领域。他介绍说,我们研究灵芝是从研究灵芝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和哮喘开始的。开始由于受西医治疗思想的影响,首先考虑的是有没有止咳作、平喘、祛痰作用,是否像抗生素一样可以抑制呼吸道里的细菌、病毒等等,研究没有什么明确结果,一直深入不下去。而临床上病人用灵芝确实效果很好,气管炎病人用了以后,除症状改善外体质明显增强,随着服用时间的延长,很多人达到临床痊愈,有的人很长时间不发作。通过学习中医我受到了启发,认识到灵芝治疗慢性气管炎之所以有效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