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51113
读报有奖知识问答题(2003年5月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6日 《家庭医生报》 2003年第21期(总第902期 2003.05.26)
     1、直肠是否有消化功能?

    2、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典型表现主要有: 。

    3、儿童斜视的防治年龄、直接影响到其治疗的长期效果。超过 岁,视力往往难以矫正,形成弱视。

    4、幽门螺杆菌在正常人群中感染率为 左右。

    5、 是肝脏的化脓性炎症,它是由阿米巴原虫或细菌感染引起。

    6、龙胆泻肝丸之所以会引起肾脏损害,主要原因是其中含有 。

    7、速效救心丸是一种棕色滴丸,除本身的有效期外,一旦含服时感觉没有苦辛味和

    感,应另换新药。

    8、茶叶中的鞣酸具有收敛作用,会妨碍人体对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的吸收,因而在服用 、 、 等补养药时,饮用茶水,特别是饮用浓茶也会降低药效。

    (以上题目的答案可在2003年4月份的《家庭医生报》上查找。来信可只写答案,截止时间为2003年6月23日,以邮戳为准。来信请寄编辑部收,信封上请注明“知识问答”。此次获奖名额为20名,在全部答对者中随机抽奖。), http://www.100md.com(王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