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876
瘦瘦瘦,当心骨质大逃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8日 武汉晨报
     25岁的王小姐,是一家公司前台接待员,她一直笑称自己的身体能瘦则瘦,拒绝一切带脂的食品。但是在不久前的一次体检中她却被告知患有骨质疏松。

    省人民医院骨科教授说,减肥的流行,使年轻的女性患骨质疏松的人数越来越多。

    渴望苗条而过度节食会耗损钙质的供应,通常减肥的女性用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食谱来保持身材,这样会增加血液的酸性,而机体为了保持平衡就必须消耗骨骼中的钙质以达到中和血液酸碱性的目的。所以,减肥的女性容易患骨质疏松也在情理之中。

    很多女性只要是碰到跟“奶”字沾边的食物就坚决拒绝。其实,这些奶制品含丰富的钙,断掉这些“奶”之后,无疑就是人为阻断了平日最自然的钙质来源。

    为了你的身体不致早早驼背,每天必须摄取足够的钙质。成人每天的摄取量应该达到1000—1200毫克,拿一小杯牛奶为例,它大约含有282毫克的钙,如此算来,你应该知道自己每天的钙摄取量了。当然,如果你天生对奶制品不感兴趣,那么新鲜的橘子汁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谷类、麦片面包也都是富含钙质的好食物。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见习记者 熊苒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