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867
不再酷爱麻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8日 长江日报
     一天晚上,笔者一位酷爱麻将、每晚必打、可以“把麻将煮水喝”的老友打来电话,问我在看么电视。我如实相告后有些不解地问:“你怎么没打麻将?”“非典来了,哪个还敢打?要是搞得不好把非典打上了身,那不是闹着玩的。”老友的语气显得很认真、很严肃。他还告诉我,他跟我看的是同一部电视剧,现在恰好是两集之间的广告时间,想跟我聊一聊感受。这正合我意,于是他一言,我一语,直到下集电视开始我俩才放下电话。

    非典时期,打麻将的人明显减少,这的确是一种防范非典的有效保护措施。想一想,几个人有时是十几个人长时间关在不通风的房间里“战犹酣”,在身体极度疲劳的情况下“想赢怕输带着急”,还有什么抵抗力可言?如果麻将桌上有人抽烟,更是“雪上加霜”。所以现在不打牌是件好事,借此机会,重新审视一下打麻将这种娱乐方式的利弊,你会发现读读书、看看报、听听音乐,或者看看电视、聊聊天、写写文章,或者到户外进行积极有效的身体锻炼,比打麻将有益得多。在现阶段能防治非典,当非典离我们而去时,会使我们的精神生活更丰富、更有价值。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赵国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