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空调
编号:11441852
“健康空调”真的健康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现代健康报
     问:“五一”期间,很多电器上标有“杀菌”、“消毒”、“换气”的字样,而这些产品的价格也比普通产品贵了10%-30%,这些“健康”电器是否真的物有所值?

    目前,我国的空调检测标准并没有将空气清新功能、负离子释放功能作为一项硬性指标。所以市场流通领域内的空调质检部门,在检测时不会触及此项。于是,所谓的“健康”,就成了某些商家极力钻营的空子。很多商家在标榜自己的空调产品具有“杀菌”、“消毒”,甚至“防非典”功能的时候,拿出的依据就是“绿色家电”。那么,什么是绿色家电?据专家的解释,绿色家电是指在质量合格的前提下,高效节能且在使用过程中不对人体和周围环境造成伤害,在报废后还可以回收利用的家电产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委员会规定,中国环境标志的“十环、青山、绿水、太阳”等标志是我国消费者购买绿色空调产品的惟一凭证。我国空调行业通过该认证获得此环境标志的企业仅有3家。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