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果实类 > 枸杞子
编号:11441862
食疗给你好脸色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现代健康报
     受访者/市中医院内科韩乐兵主任医师

    红润的脸色不仅让你看上去容光焕发,而且也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可有不少人的脸色却不那么滋润,大多因熬夜、抽烟、酗酒等不良生活方式引起的。下面提供的食疗方子可以让你脸色好看。

    食疗方一山药百合粥

    原料:山药150克、百合50克、莲子50克、大米200-250克。

    制作方法:将百合、莲子、大米、山药去皮后用清水洗干净,莲子煮烂后取出,和百合、山药、大米一起放在锅里,加适量的水,用小火熬制半小时即可,可根据各人喜好,加一点糖。晚上8点钟左右吃,1天一次,一次一小碗。

    此方适合于积劳造成的脸色不好,这种人往往肺脾气虚,不想吃饭,山药百合有健脾养胃和清肺润肺的作用。

    食疗方二枸杞财鱼汤

    原料:枸杞50克、黄芪100克、财鱼250-500克。

    制作方法:将枸杞、黄芪洗净,用清水煮开,放进洗净的财鱼熬汤,可加少许盐、油、葱、姜,越清淡越好。下午三、四点钟吃,1天吃1-2次,最好1-2天就吃完。

    此方法适合于抽烟、喝酒造成的脸色不好,这种人往往肝脏受到一定程度的伤害,气血两亏。枸杞有滋养肝肾的作用,黄芪有健肺宜气的作用,财鱼有补血的作用。这两种食疗方均可长期食用。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记者管菁 通讯员童林燕)